洪山区台办举办第二届 “鄂台青年共美江城 相约洪山”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13 10:22:50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1日下午,洪山区台办携手省台联在洪山区南湖幸福湾水上公园举办第二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相约洪山”活动,来自洪山辖区各高校的在汉台籍学生和华中师范大学的100余名学生一起,为一年前栽种的“两岸青年林”养护浇水。两岸学子结成对子,通力合作,一铲一铲地开挖养护圈,一把一把地施上肥料,并浇灌适量清水,用心为树木新一年的生长发育打好基础。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系念大四台生叶秀谦站在去年自己认养的树下说:“每次路过这边的时候我都会过来看一看,我觉得很有意义。这棵树不仅见证我在这里求学,还能见证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在洪山生活了三年多,感觉与在台湾并没有不一样, 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座城市”。

养护活动结束后,两岸青年学生还在一起开展了拓展联谊活动。通过小鸡舞、传沙蛋、手有千千结等一系列快乐、活泼、有竞争性的团队游戏,两岸学生融合为一个个配合默契、协同高效的团队,双方友谊迅速增进,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洪山区是“大学之城”,辖区台生聚集。近年来,洪山区台办在加大辖区两岸青年交流和深化辖区台生联系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活动是两岸青年交流的又一次精神的交融、文化的碰撞和友谊的传递。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真诚期待“两岸青年林”陪同两岸青年人共同成长,一起见证“大学之城”的变化,共建大美洪山。 

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刘东建、区台办副主任陈淑琴、区园林局副局长张宏、团区委副书记张笑、区台联会长丁耀奇等出席此次活动。

【上一篇】江岸区多名党外干部获“江岸楷模”称号
【下一篇】东西湖区组织涉台经济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培训暨2018年度奖励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布置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