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万亿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14 08:24:4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3日从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获悉,市出资企业资产总额已突破万亿元大关。

据了解,武汉是国企重镇,市属国有企业在武汉各个历史发展时期都地位重要。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全面深化改革,在做强武汉经济实力中作出了国企贡献,截至2017年底,市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109亿元,同比增长15.7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增长12.6%,利润总额77亿元,同比增长14.92%。

过去一年,市国资委以“红色引擎工程”为抓手,促进国企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市属国企在改善武汉城市面貌中展示了国企力量,仅过去一年就有力推动了轨道交通建设战略性提速、东湖绿道二期、T3航站楼和全市一批重大路桥隧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武汉城市“温度”中体现了国企担当,面对宏观经济下行、转型发展和融资难度压力加大的实际困难,市属国企承担的重大公益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介绍,新的一年,为推动党建引领新一轮国资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我市将大力培育全国一流、行业领先的大企业大集团,为开创“汉派国资”新辉煌提供坚强保证。同时,我市还将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扩面提质,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上一篇】“校友经济”今年将延伸至海外
【下一篇】东湖高新区与“小红书”共建第二总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