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工作部署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14 09:13:27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3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工作部署会。各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市佛协、道协及秘书处负责人,新洲区佛协、道协负责人,黄陂区佛协、道协负责人及归元寺、宝通寺、长春观等12处重点佛道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宗发[2017]88号)、《关于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鄂民宗发[2018]15号)等文件精神,印发了关于转发《省民宗委关于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通知,组织各区民宗工作部门、相关宗教团体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交流了去商业化情况,部署了具体工作。

夏铭副主任就做好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各单位要找准重点人群和重点内容抓好教育培训,同时要创新培训方法,通过网上学习、讲经说法、制作宣传标语展板等多种途径,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深入摸底、认真排查,建立突出问题清单。各区要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明查暗访、公布投诉电话、召开座谈会查摆或征求意见等方式,对辖区内的所有商业化问题进行彻底摸排,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要仔细分析、找准症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清查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弄清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和治理措施。四是要争取领导、形成合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部门一定要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着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宗教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要严格落实、执纪追责,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各区要制定详细的问题清理进度表和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对查出的具体问题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赵学龙主任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商业化的危害性和治理的紧迫性,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会后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争取支持,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确保治理工作见实效、不反弹;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做好治理工作; 三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在工作中既要统一步调,形成合力,也要突出特点,各有侧重。区民宗部门要认真做好摸底排查、严格把关、督导检查工作,宗教界要在教风建设、完善制度、教职人员管理方面多下功夫。

【上一篇】武汉基督教青年会秘书处开展“关爱老人 共建合作”为老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武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