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独角兽数量排全国第5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3-26 09:54:5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3日上午,科技部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斗鱼、安翰、卷皮网、斑马快跑及直播优选5家汉企上榜。武汉上榜企业数量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拥有较多独角兽企业的城市还包括香港和广州,分别拥有4家和3家。 

独角兽企业数量已成为判断一个城市经济活力、人才资金聚集密度的重要指标。5家上榜汉企均位于东湖高新区。从高新区维度来看,光谷独角兽数量列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和深圳高新区。 

斗鱼和卷皮两家企业去年已登上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一年新增3只独角兽,显示武汉已是新经济领域的“创业之城”。 

新增独角兽中,斑马快跑是提供巴士、商用车、乘用车全链条通行服务的新锐网约车平台,直播优选是中国最大互联网在线教育机构尚德机构设在武汉的新公司总部,起步于光谷生物城的安翰是全球首家成功研发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并投入商用的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 

据了解,武汉本土首家独角兽企业斗鱼以15亿美元估值排名第65位;安翰、卷皮、斑马快跑、直播优选这4家企业,均以10亿美元估值并列第107位。

【上一篇】互联网企业首开党建述职会
【下一篇】2年后武汉独角兽或超10家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