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走村入户调研座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6 17:40:22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2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带队,黄陂区侨联主席、农工党黄陂区工委主委谌琦、东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主委周莉及市委会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员、部分党员、市委会相关部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脱贫出列的黄陂区长轩岭街大屋岗村、桃源河村开展进村入户询访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成员兵分两路,一路由韩禾带队,组织召开村支两委人员、驻村扶贫队干部和困难群众参加的座谈会;一路分别由市委会社工部副部长朱铁主、黄陂区人大代表、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副主委、精准扶贫民主监督员辜迎春、农工党江岸区工委副主委、精准扶贫民主监督员李国良带队,开展入户走访调研。

在大屋岗村和桃源河村,调研组认真了解了每一位脱贫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与他们就生产生活中的一些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是否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政策贯彻落实的满意度、对帮扶项目的满意度及对今后长期脱贫的信心等这四个方面的问题,听取他们对脱贫工作的看法。

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国家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自从实施了脱贫攻坚以来,大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生病了有政府兜底,衣食住行有人关心,是这些真正落到实处的扶贫政策帮助他们脱贫,让大家树立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对于今后的美好生活,他们也充满了信心和憧憬!

在认真听取了脱贫户的意见之后,调研组还与两村村委会、驻村扶贫队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扶贫具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韩禾在座谈后指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庄严承诺,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要按市委统战部的整体要求,努力开展好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工作,既要认真监督,又要积极参与,更要助力助推。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还要发挥界别优势,想办法找到切入点,助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调研,共入户走访调查并填写《贫困户走访调查表》三十余份。

【上一篇】彭富春出席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暨第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