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赴新洲问津书院开展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7 11:40:28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6日上午,市社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实习生赴新洲区问津书院开展首次学习考察活动。本次学习考察主要是观摩春季祭孔活动,旨在接受礼敬圣贤、兴教育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问津书院,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旧街孔子河畔,民间俗称“孔庙”,因《论语》中孔子周游列国至楚国孔子使“子路问津”于长沮、桀溺典故而得名。书院始建于西汉年间,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问津书院是孕育元、明、清三朝鄂东文人的摇篮,被称为中国最古老“大学”。

上午9时,伴随着隆隆鼓声和乐声,问津书院的朱红色大门缓缓打开,祭孔大典正式开始。在主祭官、分献官、陪祭官的带领下,身着红色、黑色汉服的40余名礼仪人员排成两列,拾级而上,缓缓进入问津书院,依次穿过书院讲堂,最后来到大成殿,面向孔子铜像行祭拜礼。祭孔典礼结束后,大家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大成殿、讲堂以及孔子山。

通过此次主题考察活动,大家学习了古代祭孔礼的基本知识,充分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由院党支部主办,院工委承办。

【上一篇】市社院副院长徐军专著 《当代中国自由择业知识分子及其政治参与》出版
【下一篇】市社院2篇论文在第八届参政党建设论坛获一、二等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