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喜迎党的生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2 18:50:3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喜迎建党97周年,发挥党员教育基地在党员教育中的红色引领作用,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进一步深化拓展党风廉政教育,6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昙华林实地考察,人人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史,开展了国家安全观和廉洁从政教育等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副部长王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中共五大会址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央检查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的党内纪律检查机构,成为有规范地开展党内监督和反腐败工作的起点,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在陈潭秋革命活动旧址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中共五大会址、国安“安邦基石”系列展及“风云激荡200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展览,通过百余幅图片、文字、实物,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观和廉政意识,坚定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的信念。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是武汉市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强红色引领,以党建引领统战、统战促进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被中央统战部确立为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

在昙华林,部机关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李三汉雕塑工作室、昙华林实践创新基地办公室、楚上艺术空间,并听取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实践创新基地“一片三点”的打造路径、新联会运行情况以及新阶层大楼这一特色服务平台作用发挥情况。

通过学习,部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只有通过党建引领统战,统战促进党建,才能更好推动统战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凝聚人心和力量;才能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

【上一篇】2018年市委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周先旺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农工党武汉市委与黄陂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协调会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