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天主教“两会”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10 15:17:57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5日上午,武汉市天主教“两会”在上海路堂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培训班,邀请市行政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周昕教授开展以《依宪治国的新征程——习近平主席宪法重要讲话精神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为主题的讲座。周昕教授从“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宪法修正案的主要特征及主要内容,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三个方面,结合天主教实际,为参会的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开班仪式上,赵学龙主任结合本次学习培训,向参加培训的神长教友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实现好宗教工作法治化。三是要坚持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四是要发挥好宗教教规教义的积极因素。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神长教友,能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天主教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此次培训班有市天主教“两会”常委、武汉各堂口神父、修士、修女、骨干教友代表等共计50余人。

结合以“学习”为主题的宗教法规宣传月活动,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处在请专家讲课的基础上,向市内天主教各宗教活动场所发放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资料和宣传展板;指导各堂区通过板报、墙报、标语、横幅等形式,充分利用堂区宣传栏、公示栏、信息显示屏等载体,在广大信教群众中大力宣传宗教法律法规。通过这些方式,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天主教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上一篇】武汉市基督教“两会”简介
【下一篇】市民宗委赵学龙主任调研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