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洪山站在烽火创新谷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16 10:23:58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2日下午,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洪山站在烽火创新谷举行。

以台湾大学生为主要成员的70人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智慧警务展示厅和武汉国际创客中心,并观摩部分创新企业研发的智能制造产品演示,大家对洪山区“双创”科技成果叹为观止,对烽火创新谷的“双创”环境和良好氛围振奋于心。

交流会上,洪山区副区长梁莉重点介绍了台湾青年最感兴趣的“大学之城”建设以及涉台工作情况。洪山区创业先锋、武汉科技大学学生刘恒和曾在台湾新竹大学求学的武汉学生左帅则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表示,全国台联青年台胞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已经举办15届,共有1200多名台胞到访湖北、到访武汉,对促进鄂台青年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7月11日,湖北省刚刚颁发惠台62条,将为广大台胞在湖北工作、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他勉励两岸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承载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促进鄂台经济文化交流的先行者。

活动结束后,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贺琬茹说:“与台湾相比,大陆青年创业模式更新颖,市场也更广阔,而且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很容易融入,更难得的是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创业,我很期待毕业以后可以来这边发展。”

湖北省台联及洪山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台湾中南部基层黄埔组织联合参访团来汉考察
【下一篇】专题座谈解难题 服务台企促发展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统战部组织召开台资企业家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