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20 08:48:3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2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江汉大学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由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与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学校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42人参加活动。

培训班课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开展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的专题教学,祭奠井冈山革命英烈的现场教学,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的体验式教学,以及学唱红歌的激情教学等。课程全面地展现了井冈山的革命史,让大家领会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全体参训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崇敬之情,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历史纪念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寻根之旅,一次心灵之旅,既有直观的感受与启迪,又有理论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的洗礼和升华。全体学员将带着理想信念、责任与激情回到工作岗位,把红色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职尽责、精诚团结,主动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拼搏赶超,共同谱写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上一篇】江汉区委统战部开展爱国教育培训
【下一篇】洪山区第五期党外青年读书班学员赴武汉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参观学习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