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开展“藏汉结亲”主题实践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01 17:21:34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洪山区民宗外侨办联合区妇联、洪山高中组织了一次“藏汉结对家庭”探究生物化石世界主题实践研学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刘福江授课。在中国地质大学刘福江副教授的带领下,来自自洪山高中的25名藏族学生变身“化石猎人”,与27位结对的家长一起深入江夏区龙泉山,体验了一把探索科普教育与亲子旅游的跨界“寻宝”之旅。

活动现场,刘福江将课堂搬进大自然,既有理论知识讲解,也有实践经验传授。每位同学都是小地质家,挥着地质锤亲手采集,制作化石标本,并请刘老师鉴定,DIY填写矿石标本签、封袋。各位“爸爸”“妈妈”则给他们“打下手”和拍照,其乐融融。经过半天研学,每位学生都采集到了属于自己的腕足类化石。

今年6月,区民宗外侨办为落实洪山区政协提案要求,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洪山高中开展“汉藏家庭结亲结对”活动,将洪山区统一战线的爱心人士作为洪山高中西藏学生结对的“爸妈”,1个家庭帮扶1人,重点解决“孩子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爸妈”除了定期到学校慰问,有时周末还会把“孩子们”接回家中,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洪山的学习生活。 

【上一篇】洪山区召开《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武汉市基督教城区教堂完成换届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