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协助江汉大学举行统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5 11:19:14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21日,“江汉大学‘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统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这是江汉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层统战干部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的能力和水平而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江汉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张英以及来自江汉大学基层学院和单位的近30名统战干部参加了学习。

本次活动分武汉社院的课堂教学和重庆市“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的学习参观两个阶段。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应邀作了“新时代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与实践”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任务、对象、要求等方面的新变化,并结合工作经历对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江汉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菊珍等领导对报告给予了肯定,认为报告的站位高、视角广,尤其是民族、宗教方面的讲解,案例丰富、指导性强。应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新体会运用到江汉大学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去。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汪守军教授应邀在“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行了“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履行新时代参政党使命担当”的现场教学。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安排了白公馆、渣滓洞的参观。

本次活动是今年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开展的第三次合作办班,也是双方“共同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品牌”的合作项目之一。

【上一篇】武汉社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