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宗教界以多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8 16:15:41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武汉市宗教界以多种形式开展庆祝纪念活动,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市教界人士决心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一是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2018年12月18日上午,武汉市佛教协会、武汉市道教协会、武汉市伊斯兰教协会、武汉市天主教“两会”、武汉市基督教“两会”、武汉基督教青年会、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以及全市的宗教活动场所自发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收听收看,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

二是传达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精神。武汉市各宗教团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印制印发,并通过召开会长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等,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市宗教界人士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备受鼓舞、振奋人心。 

三是积极撰写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文章。市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市佛教协会会长隆醒,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印宗、法云、明贤等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撰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正面发声,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宗教的重生与发展和自己爱国爱教的情怀。2009年11月15日,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荣升为武汉长春观方丈,是中国历史上首位女方丈。她在《改革开放四十年 我与您同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悟》中有感而发:“如此的殊荣,如此的厚誉,这并不是我有多么优秀,而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党全面落实男女平等的政策,得益于这样一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得益于湖北武汉这样一个""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

四是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武汉市民宗委及各宗教团体组织召开以“回顾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化,坚定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的宗教界人士畅所欲言,结合所在宗教领域的经历,认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和成就,从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到恢复寺观教堂重建;从颁布和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到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从落实宗教界人士医保社保到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从加强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无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借助改革开放的东风,在艰苦的条件下与时俱进、逐步成长。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正知正见、正信正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团体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为宗教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作出贡献。

【上一篇】武汉市天主教、基督教界欢度2018年圣诞节
【下一篇】江夏区集中整治基督教私设聚会点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