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天主教、基督教界欢度2018年圣诞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8 10:44:53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23日至25日,武汉市内各天主教和基督教各大教堂及远城区重点场所分别举行了平安夜和圣诞节文艺演出、感恩崇拜等圣诞庆祝活动。各堂点积极开展“四进”活动,专门进行了升国旗仪式,激发了广大信徒爱国爱教的热情。全市各天主教、基督教场所气氛热烈、秩序良好,一万余名信徒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平安夜、喜迎圣诞节。

为了确保2018年圣诞节武汉市各堂点活动安全顺利展开,12月19日下午市民宗委组织九个区民宗部门和两个宗教团体秘书处负责人进行了圣诞节专项工作部署会,委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各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会后,各区民宗部门和两会秘书处作出周密安排,完善和细化了活动方案,分派人员到各教堂协助并指导工作。

平安夜至圣诞节期间,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副主任朱思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及相关部门领导到我市重点教堂慰问了天主教、基督教界代表人士,与主要教牧人员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市民宗委、各区民宗及街道领导和干部分赴全市天主教、基督教各堂点检查安全保障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圣诞节各项庆典活动的开展。此外,市公安局、国安、消防、交管、医疗、供电等部门也积极配合,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安排人员到各个教堂维持安全及交通秩序,确保了整个活动安全有序。 

【上一篇】武昌区平安夜慰问我区天主教、基督教界代表人士
【下一篇】武汉市宗教界以多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