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鹏调研区工商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17 11:49:46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5日下午,武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鹏赴区工商联调研指导工作。

陈鹏同志首先听取了武昌区工商联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工作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武昌区工商联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工商联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内外兼修”四字。“内”是指要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发挥好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结合民营企业实际,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等抓手,增强党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外”是指要为民营企业做好对外的协调、服务和保障,积极主动、广泛有效的联系协调各职能部门,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企业要做到“贴身无打搅”,让“亲”“清二字落到实处。

同时,陈鹏同志就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通过银企对接等方式有效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等痛点、难点问题,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使民营企业有获得感;二是要结合省市有关文件,配合相关部门出台我区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三是要开好民营企业座谈会,做好征求意见等相关工作;四是要加强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党组织书记的引领和激励;五是要加强商会建设,重点走访联系广泛、影响力强的商会,用好商协会平台为企服务,凸显工商联工作“民间性”特征。

陈鹏同志要求武昌区工商联机关干部要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工作扎扎实实,做事强力推进,用有为换取有位,把武昌区工商联建成民营企业的“娘家”。

武昌区委统战部机关有关干部、武昌区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上一篇】武昌区紫阳街开展少数民族牛羊宴活动
【下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