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4 17:19:39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日下午,汉阳区在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主席(会长)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专职主席、副主席和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21人参加了会议。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出席会议。

会上就2019年工商联工作征求了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宣传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总部经济等系列政策。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人才工作政策体系,征求了企业家对2019年知音人才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企业家就融资成本、人才政策、产业政策、公平竞争、个税奖励、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就区工商联改善营商环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搭平台。利用工商联优势,搭建融资银企平台、政企沟通平台、企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实现企业之间信息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二是送服务。及时将中央和省市政策送到企业,指导企业掌握政策申报路径;进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树立法制意识和法治思维,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搞调研。要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难点和痛点,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四是当助手。要及时将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向区委政府反映,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实现部门联动,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

【上一篇】汉阳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汉阳区工商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