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工商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4 17:26:29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2日,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及区委办、区委统战部、区编办、区国资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访调研区工商联。区工商联汇报了工商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安排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编办、区国资局就工商联编外人员用工、办公用房拆迁安置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胡勇常委就工商联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年主要工作,向工商联提出了服务全区非公企业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希望和要求。

马书记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工作,特别是对工商联连续三年获评全国“五好工商联”,2018年被评为全国和湖北省“企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体现了小部门、大作为。对今后工商联工作,马泽江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育好“自己人”;改进服务企业家方式方法,当好“娘家人”;廉洁互信构建“清亲”政商关系,都做“清白人”。二是围绕加快打造“新汉阳造”品牌战略目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规模和发展质量。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把握改革发展大势,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六大工程”的举措,坚定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助推营商环境优化。要鼓励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双招双引”,推动以商招商、以商招才。三是全面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促进全区工商联工作健康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汉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
【下一篇】洪山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