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4 17:50:05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4日,洪山区统战工作会议在区机关会议中心2号厅召开,区委副书记刘前信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敏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部署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她要求2019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我区建设国内一流的“大学之城”和武汉创新驱动核心动力区作出新贡献。

区委书记杨泽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就2019年统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职能,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二是强化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积极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四是探索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效模式。引导“新联会”开展学习、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各类活动,不断激发“新联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提高“组织起来”的有效性。五是加大党外干部发现培养使用力度。要加强党外人才发现储备,拓宽选人视野,加强与辖区高校、党外挂职干部的沟通联系,物色发现优秀党外后备人才,并打通交流渠道,建立人才引进机制。要加大党外干部使用力度。

全区各街(乡)、委办局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会。


【上一篇】汉阳区工商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篇】东西湖区政协领导走访调研第四站——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