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山区工委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行活动启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8 09:29:37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2日上午,在区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区城乡建设局(区园林局)的大力支持下,民盟青山区工委“携手奔向幸福时代,同心共筑绿水青山——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行活动”在青山公园正式启动。区政协老领导孙宗良、办公室李军副主任应邀出席活动,区工委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及各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认养树木这一别开生面的形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占地7000平方米的梅花山上,50余种梅花弄春舞蝶,迎接着络绎不绝前来认养大树的市民。盟员们认养了二十余株梅树。每完成一棵大树的认养,就会领取到一张认养牌挂在树上,扫描认养牌上的二维码将所认养的大树拍照上传并填写个人信息,便能马上获取到电子版的个人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盟员们通过认养树木的实际行动,真挚地表达着对绿色生活的喜爱和对青山区生态环境改善的赞美。 

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重化工区的青山区,长期以来,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持续加快生态治理、修复和建设。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根本理念、根本出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一手抓铁腕治污、生态建设,一手抓关停迁改、除旧布新,使青山真正成为实施长江大保护的样板和示范。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山视察指导,青山江滩江面宽阔,沿岸绿树成荫,生态环境宜人,总书记表示高度肯定。 

民盟青山区工委始终关注市、区生态环境状况,长期致力于市、区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行活动,以武汉市承办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进行城市整体提升为契机,广泛发动盟员,扎根区情,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工作岗位,助推青山老工业基地脱胎换骨、凤凰涅槃,为建设生态宜业宜居新青山作出贡献。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机关学习2019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下一篇】统一战线团结紧,携手共植同心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