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汉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20 10:52:01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6日,民盟武汉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副主委张晓玲、李腊生、舒晓刚,秘书长秦英巍出席会议。会议由舒晓刚副主委主持。 

全会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胡树华主委向与会盟员介绍了全国“两会”会议盛况、会议的新变化和新要求,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社科哲学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大热点。胡树华主委认为,应加大推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基础产业、支柱产业、战略产业为定位,实施国家企业创新工程、新一代汽车世界联合工程、先进制造业区域协同创新示范工程,引领新一轮制造业的大联合、大创新和标准的大提升。武汉应把握机遇,争做先进制造业的三个中心——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长江中游制造业集群中心、国家中部地区产业中游城市群协同创新示范中心。 

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秦英巍秘书长代表民盟武汉市委作《民盟武汉市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稿)》。2019年,民盟武汉市委将大力推进思想建设,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热点难点,提高参政水平;加强组织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组织保障;提升社会服务实效,树立民盟品牌形象。 

李林平副部长对武汉民盟在上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2018年,武汉民盟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圆满完成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武汉民盟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今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全市统战工作总体部署,从不断巩固政治共识、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在服务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取得新成效。 

胡树华主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去年,武汉民盟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狠抓思想宣传、夯实组织工作,盟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双岗建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去年,以举办民盟武汉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一大批优秀的盟员得到锻炼,盟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事业70周年。民盟武汉市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市统战工作实施“四大工程”和“两项专项行动”的要求,在“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武汉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办好军运会等方面贡献民盟力量。在这个国家大庆、武汉大干之年,胡树华主委号召全市民盟继续深入开展“一行三建四讲三争做”活动,提升履职本领,保持干劲、敢于担当,心系国事、情牵民生,争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坚定捍卫者、民盟民主团结爱国使命的优秀执行者、武汉创新发展的卓越贡献者。 

盟市委老领导,盟市委委员,省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省盟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蔡甸区支社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篇】万世华参加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及学委会2019年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