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齐动员,江岸区统一战线工作呈现新气象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3 10:22:04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以来,江岸区上下一心、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统战合力,统一战线呈现新气象新局面。

区委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党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区委两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19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传达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两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切实提升党对统一战线的统一领导力度。在继续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全区绩效考核目标内容的同时,大幅提高分值占比,统战工作落实情况和及时发现取缔宗教非法聚会点工作成为全区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压实了基层统战民宗工作主体责任。

加大学习力度,提升全区对统战工作认识和把握。区委中心组已两次就统战理论政策法规进行集中研学,充分发挥了中心组学习引领带头作用。3月,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并制发《2019江岸区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会后,江岸区各单位各街道积极组织传达学习,并上报信息汇报学习情况和统战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有力推动了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近期,通过全区“支部主题党日”组织辖区1569个党支部49731名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区党员对宗教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加强执纪问责,切实为统战工作保驾护航。区委第十二届第115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加强宗教工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对该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区纪委提出将问责重点放在着重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行政管理责任、协助管理宗教事务责任等四个方面不力问题以及党员干部违反党和国家宗教政策问题上,为维护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江岸区委统战部着力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规范管理工作,4月1日至4月14日,组织区民宗局、街道、公安干警、社区等力量对辖区三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依法进行强制取缔,确保全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上一篇】台湾电电公会一行来汉阳考察
【下一篇】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访问江岸区百步亭社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