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花桥街田园社区联合举办迎军运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5 11:33:57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4月25日,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文明委关于开展“四个百万”活动的通知精神,市社院党支部和花桥街田园社区联合举办了“迎军运文明礼仪讲座”。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全院干部职工和田园社区党员群众4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开展文明礼仪学习宣传,将文明礼仪知识进单位、进社区,引导市民知礼仪、重礼节,是落实市文明办“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军运会的召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东道主,倡导文明礼仪、文明观赛,体现市民综合素质,展示武汉文明形象,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今天的礼仪讲座,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礼仪概述、基本礼仪、军运会知识、观赛礼仪等知识学习,结合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详细讲解了有关文明礼仪、文明观赛等内容,指出了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礼仪问题,以及当前还普遍存在的影响文明城市形象的社会陋习,希望大家以东道主、主人翁的身份,发挥示范作用,影响身边人,共同遵守文明礼仪规范。

“今天的讲座通俗易懂,易于掌握,我们社区的市民平时很少能听到这么专业的礼仪讲座,对于提升个人素质以及营造迎军运的浓厚氛围很有帮助”,田园社区副书记李燕感慨良多。

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广大干部职工学礼仪、知礼仪、讲礼仪的行为自觉,推动了社区居民群众遵守文明新风,增强社会规矩意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文明和谐的江城新风尚。

【上一篇】稳改革 强基本 促发展
【下一篇】武汉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