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5 15:17:5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4日,武汉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组织学院干部职工赴硚口、江岸两区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调研,这也是该院今年第二次主题学习考察活动。

此次专题调研分为两项内容:

一是赴硚口区汉水街营北社区开展社区统战工作学习调研,大家实地考察了营北社区“统战+社区”工作模式创新,通过现场参观硚口区委整合全区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和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区知联会合力共建的“硚口区党外人士社区服务基地”及打造的“六个一”(即一个文艺工作站、一个名医巡诊室、一个法律咨询室、一个青少年成长基地、一个心理咨询室、一场联谊活动)载体的社会服务实践,引发了大家关于社院如何更好推动大统战格局下基层统战工作创新的理论思考。

二是赴江岸区汉口“文创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创新及基地建设情况学习调研。在江岸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所在地平和打包厂,大家重点参观了其中的仁和书院、十点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观看了区新联会的宣传片,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也为我院今年承担的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一类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研究”收集了丰富的案例。

本次学习考察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部署的“大调研”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实地调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武汉市统战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在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上做出新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徐军一同参加了调研,硚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利国,江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岚、副部长肖峰陪同调研。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花桥街田园社区联合举办迎军运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下一篇】2019年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