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汉召开文化、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调研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3 15:58:02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5月7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队的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武汉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调研座谈会。

上午,民进中央调研组召开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朱永新主持。会上,九位民营文化企业负责人围绕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有关情况和重点问题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武汉花生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起,作为武汉民进唯一的一名文化企业会员代表发言,他针对当前文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从立法层面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二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民间专家组织的力量,对网络文化产品的经营行为进行有力的、全程的监管;三是在加在监管力度的基础上,探索下放产品的市场准入审批权;四是加强市场调研,针对文化产业战略性发展中涌现出的明星企业,及时采取更加灵活的服务和奖励机制。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胡昊聪,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戴清堂,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海涛,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邓丽丽、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委员刘艺,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翔参加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姜其和,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杜耘、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建元参加座谈会。

会后,刘新成会见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和武汉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下午,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武汉工商学院召开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主持。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参加会议并发言,通过前期深入调研,他提出,目前民办教育普遍还存在认识上的偏差、政策上的不完善、执法力量薄弱、学校属性不明、教师队伍不稳定以及培训机构对于新规要求一时难以适应等问题,他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顺关系;二是要全面清理、完善有关民办教育的政策规定;三是要增强教育执法力量;四是要明确民办学校属性;五是要建立全国统一的民办教师信息库;六是要推进民办培训机构行业示范。

武汉民进会员代表、武汉市珞珈传媒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许龙才在发言中建议:一是建议设立民办教育表彰奖励机制;二是支持和鼓励地方各级建立教育培训基地; 三是利用土地“退二进三”的政策,支持工业用地办民办教育。武汉民进会员代表、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在发言中建议:一是实施民办高校“双一流”建设工程;二是实施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工程;三是实施民办高校质量提升资助工程;四是实施民办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工程;五是实施民办本科高校专科教育职业化工程。(撰稿:余玲   责任编辑:李南)


【上一篇】民盟中央美术院武汉分院承办的“春情墨韵 与军运同行”书画作品展开展(图)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宣传及信息骨干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