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宣传及信息骨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3 16:14:29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按照《农工党武汉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6日—12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全市宣传及信息骨干培训班。全市各区工委和支部选派了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5月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举行,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出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和开阔视野,要进一步深入把握党派宣传信息工作的特点,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熟悉民主党派(尤其是农工党)的历史、任务和作用,准确把握党派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和大局,站在时代的前沿,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宣传信息的广度和深度,认真参政履职。尤其是作为农工党员还要紧紧围绕“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发出农工党的声音,提高我们的社会影响力,要将党派宣传信息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大格局下,站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此次培训班市委会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勤思考、多积累,勤走动、多交友,勤观察、多动笔,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有所作为!班长杜丹丹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性发言。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培敏教授致词,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宣传部、调研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分为课堂理论教学和现场调研教学两块。课堂理论教学主要包括“管理艺术和关系协调”“参政党新定位与自身建设科学化”“中美关系的此刻和彼刻”“相濡以沫的民主党派与共产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等课程,帮助学员提升管理沟通技巧,认识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了解中美关系形势和热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清融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思路方法。通过课堂理论教学,提高学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现场教学调研方面,得到农工党上海市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用了三个单元的课时,学员们先后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农工党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会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华艺术宫(原世博会中国馆)、洋山港四期、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等地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年代烈士用血肉铸成的丰碑,回顾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历史和传统,参观今天盛世中华取得的发展成就,了解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的历史和工作情况。学员们通过现场实地教学,进一步强化了思想引领,筑牢责任意识,学习先进理念,服务本地发展。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王琴,宣传部部长单勇毅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全程参加了现场调研教学。

在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利用新媒体短频快的方式,以不同的视角和感悟,制作“美篇”,记录每一天每一节课的情况,记录大家听课、思考和得到的启示,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增进了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友谊,尤其是在宣传信息工作方面得到了训练和提高,也对未来如何做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有了明确认识,为下一步学员们在服务武汉本地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下坚实基础。(农工党武昌区工委 龚勋)

【上一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汉召开文化、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直综合支部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