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开展全市宗教工作“互观互学”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4 16:44:4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提高全市宗教工作管理水平,近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结合宗教工作督查,组织各区民宗部门开展宗教工作“互观互学”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五个“互观互学”组,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相关业务处处长任组长,各区民宗部门负责人为组员,每个组到三个区学习观摩,同时制定详细日程安排,确保观摩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注重工作方式。采取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除查看必要的工作资料外,重点到街道、社区和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学习观摩。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作为组织单位,每观摩一处,组长就所看到的情况组织讨论分析并进行点评。 

三是突出工作实效。“互观互学”活动重点学习区委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措施;破解宗教领域重点突出问题方法;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财务、民主管理等方面的自我管理做法和区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的经验,各区互学互鉴,共同推进我市宗教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上一篇】武汉市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宗教理论政策学习培训
【下一篇】武汉市硚口区南垸坊小学深入开展 民族团结进步“三进”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