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知联会会员陈本豪撰写的《京剧谭门》一书入选2019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5 17:13:43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2019年5月8日公布了2019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公告,共计106项选题入选。即将出版的《京剧谭门》(1-4卷)成为入选的10部报告文学作品之一。

《京剧谭门》(1-4卷)是经谭家授权,由京剧大师谭鑫培故乡武汉市江夏区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区知联会会员陈本豪撰写,全景展现了以谭鑫培为代表的谭门七代投身中国戏曲事业,在京剧尤其是“谭派”艺术的形成、发展、创新中的贡献,书中历史跨度一百多年,涉及众多历史人物和事件,堪称一部“浓缩的中国京剧史”。

被尊为京剧界鼻祖的谭鑫培可以说是中国戏曲史上的第一个伶界大王和第一个京剧大王,梁启超为其著诗“四海一人谭鑫培,声名廿纪轰如雷”,梅兰芳常对人说“我不是梅派,我是谭派”“谭鑫培的名字,代表了中国戏曲表演体系”。

陈本豪是我区知联会会员,区政协工作组的政协委员,他勤劳敬业,热爱文学创作,已出版多部散文和纪实文学集。自2002年成为区政协常委后,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主提了谭鑫培京剧文化品牌建设,最终完成长篇纪实文学《京剧谭门》四卷。《京剧谭门》第一卷已经正式出版, 其余各卷将在2020年初全部出版。


【上一篇】洪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江夏区知联会情系贫困户 端午节前慰问暖人心(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