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民革组织党员赴红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5 17:13:55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1日,民革江岸区工委会组织党员赴红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来自全区9个支部的50名民革党员,先后到七里坪镇长胜街和高桥镇李先念故居进行了学习考察。 

1930年土地革命时期,七里坪镇是红安第一大镇,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红四方面军诞生后第一个军部所在地。长胜街是一条古老的街道,红四方面军军部、工会、医院、苏维埃银行等历史遗迹分布在街道两边。今天漫步在这里,仍可以感受到当年大别山里苏维埃政权的红火与繁华。“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民革党员们仔细参观当年的革命遗迹,聆听讲解员细心的讲解,深深为当年红安人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七里坪离开,民革党员们又来到了位于高桥镇李家大屋的李先念故居。李先念出生于贫苦的佃农家庭,1927年,在大革命的低潮中,17岁的李先念放弃了木匠学徒的生活,回到大别山参加革命,走上了一条伟大的革命道路,直至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任国家主席。李先念主席的传奇经历,使民革党员们深受感动,深深为湖北的土地上走出这样一位国家主席而感到骄傲。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受到江岸区民革新老党员的欢迎。在座谈中,党员高寿延、阮绍全、邝立、邱峰等认为,此次学习形式很好,收获很大。通过参观红四军军部旧址等展览,了解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这与“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有相通之处,作为民革青年党员,应该主动地把红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相结合,在新时代拼搏赶超,不胜不休。 

【上一篇】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武汉推介主题宣传活动开幕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参加“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主题宣传展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