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参加“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主题宣传展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6 08:39:0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4日—16日,“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全国推介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承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出席启动仪式。市民革副主委沈翠英主持启动仪式。

作为第一个全国性的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统战系统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先后在全国10座城市举办主题巡展,以专题片播放和图片展览相结合的形式,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本次活动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纪念活动,也是我市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4日上午,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领机关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活动首先由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馆长游玉松介绍活动基本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发表致辞,接着播放“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专题宣传片,最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精品展览。

15日下午,市九三学社江岸区工委、江汉区工委、硚口区工委、汉阳区工委以及其他基层组织的30余名社员参观了展览。

活动期间,市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在各区委统战部的号召下,积极参观展览,了解多党合作历史。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从近代中国政党政治的产生与发展、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孕育形成、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正式确立、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完善、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国各民主党派历史沿革介绍等六个方面对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的了解。在“九三学社”展板前,大家驻足观看,积极提出问题,热烈进行互动,对九三学社的起源、发展、历史贡献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观毕,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有幸见证了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与信心,特别是为我们九三学社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将继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双岗建功,履职建言,为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江岸区民革组织党员赴红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阔国际视角 强责任意识 ——民进武汉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海研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