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6 17:13:41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5日下午,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大桥社区、湖北鑫汉通管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特色活动。

在鑫汉通党支部书记李毅平带领下,参观了鑫汉通职工之家和党员活动室。

在一楼会议室,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一起进行了建国七十周年专题学习,区工商联主席吴俊列席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所以中国共产党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支部书记李毅平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党支部以党建工作的“六大”灵魂工程核心要素强抓“七大境区”建设。其“六大”灵魂工程核心要素有:一是牢记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谋民生大计,谋人民福祉;二是树牢一个核心,我是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强抓一个主题,党建促群建推经建,铸就红色引擎,铸就红色效益;四是谱写一首红曲,同唱一首歌,企业是人,文化是魂;五是制定一条铁纪,强化自律,强化自尊,强化担当;六是创建一道虹景,红色驱动,红色感动,红色行动,红色业绩。“七大境区”建设是指:一是发挥职能作用,建设优质的企业文化环境;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引领良好的人文素养环境;三是严格党员教育,营造红色有爱风清气正的环境;四是坚持“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活动,营造雷打不动的学习环境;五是聚焦生产经营工作,营造充满活力的经营环境;六是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营造宽松和谐的劳资环境;七是突出阵地建设,营造党建工作强大影响力环境。

会上,联合支部开展了“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引领,铸就自我未来”为主题的红色活动,分别由鑫汉通支委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年轻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傲雪红梅---江姐》《怕死不当共产党员--刘胡兰》《人民公仆--焦裕禄》,并由鑫汉通支委委员进行正能量传递--《索取与奉献的人生价值》。

最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兴雄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感谢湖北鑫汉通管业有限公司和大桥社区的大力支持,二是对湖北鑫汉通管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高度肯定,三是希望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非公党建品牌,为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据悉,湖北鑫汉通管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9日,是一家专业从事钢塑复合管道生产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领域有航天航空、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该公司于2015年11月11日成立党支部,现有支委成员5人,党员18人,入党培养对象6人。鑫汉通党支部近年来作为江夏区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鑫汉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江夏区委、江夏经济开发区党委、大桥园区党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的指导下,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心,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企业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共同发展。

【上一篇】洪山区工商联赴吉安考察学习
【下一篇】摸实情补短板 优营商促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