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构建协同高效基层统战工作体系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1 09:35:5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武昌区委统战部按照机构改革工作“合编、合力、合心”的要求,着力在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创新载体、健全制度等方面多向发力,有力有序推动武昌区基层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整合资源促合编,构建统战新机构。全面落实统战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与民宗局合署办公,进一步整合规范对台、侨务工作运行机制和工作体制。在全区机构编制整体压缩的形势下,设立专职常委分管统战工作,统战部增设1名副部长,同时明确1名副部长任民宗局局长,机关干部编制由8名增至13名。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了统战工作机构设置,加强了力量配备,强化了工作保障。 

二是统一思想促合心,形成统战新格局。区委切实履行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的主体责任,区委常委会2次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专题学习统战理论政策法规,全区各部门学习统战政策法规、落实统战工作部署要求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区委统战部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统战部牵头协调,工商联、民宗局各负其责,区直各部门广泛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统战部门强有力自转带动全区各部门公转,基层统战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实现了思路同谋、工作同进、问题同解,协同高效的基层统战工作体系初步形成。 

三是健全机制促合力,展现统战新作为。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着力推动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实效运转,下好全区统战“一盘棋”。今年以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2次、专题会议3次,出台《中共武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印发会议纪要3期、简报1期,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0余件。通过学习培训、现场调研、分类施策、研判督办等工作抓手,全区民族宗教工作走上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形成了区委统战部与区直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协商机制......全区各部门,特别是基层街道社区统战工作意识明显增强,服务基层群众的水平明显提升。相关工作做法被省委统战部领导批示2次,被省委统战工作简报刊载。 

【上一篇】武昌区召开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武汉市江夏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部署党派工作和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