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接受市九三、市民进民主监督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2 16:41:16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2日,为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根据《2019年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深入江夏区舒安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参加调研活动并讲话。江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本贵,江夏区扶贫办副调研员魏修祥,舒安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涛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舒安街街道办事处,听取了舒安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段晓珍有关舒安街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付文芳对山坡街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党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负责对江夏区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近年来,工作组多次到江夏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将主要聚焦《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探索与研究》《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的建议》《加强农村经济组织财务治理建设,为我国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设施”》等三个重点课题。

随后,工作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八秀村和田铺村,实地考察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开展入户调查。工作组认真了解了每一位脱贫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与他们就生产生活中的一些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是否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政策贯彻落实的满意度、对帮扶项目的满意度及对今后长期脱贫的信心等这四个方面的问题,听取他们对脱贫工作的看法。

此次调研,共入户走访调查并填写《贫困户走访调查表》数十份。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2019年度环保健康知识及消防安全讲座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调研走访蔡甸区支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