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家参加农工党湖北省委在房县“农工助医”健康帮扶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31 17:00:33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5月28、29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参加了农工党湖北省委在房县开展的“农工助医”健康帮扶启动仪式及医卫专家学术讲座、查房帮带和健康扶贫调研座谈、入村考察等活动。

28日下午,在房县中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农工助医”专题学术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市委会主委、消化内科专家侯晓华首先就《如何判断消化道症状》,给来自房县近200位基层医疗工作者进行了学术讲座。农工党员、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消化内科学博士郭洁就《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诊断和治疗策略》也进行了学术讲座。他们理论与病例相结合,实践与科研并述,剖析个案病例,介绍国际、国内相关病情差异和特点,深入浅出,阐述了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与判断、幽门螺杆菌的发现诊断、治疗策略和注意事项等消化道疾病的前沿知识,让学员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29日上午,农工党湖北省委在房县中医院开展“农工助医”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韩禾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向房县中医院捐赠了10000元常用药品。

同时,专家们展开了查房帮带,郭洁博士深入消化内科病房,查看病人、病历,询问其病史及治疗近况,并与当班医务人员座谈、交流,研判病情,提出了下一步治疗的指导意见。

【上一篇】书香进校园,结对送温暖
【下一篇】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一行调研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会员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