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通报缓解学生入学难问题的情况(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1 13:47:30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0日,江夏区委召开了第二季度政党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通报关于加大学校投入力度、切实缓解纸坊及北部地区学生入学难问题的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雄伟主持,区领导王清华、韩良炎、陈作钊、肖水林出席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樊友华通报了近年来我区学位需求情况、破解入学矛盾的主要做法、教育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等,与会党外代表人就如何更好地整合力量,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加快解决师资不足,缓解我区北部地区中小学生入学难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副区长肖水林指出我区教育项目推进中虽然目前存在规划不能落地、布局不能满足、指标不能优供等困难,但是下一步区人民政府会加强协调,区教育局会加压主动、发挥主导作用,相关部门会加强配合服务力度,将克难攻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区委书记王清华肯定了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意识、能力,他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区实际,指出我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主要体现在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不够。他指出,我区教育资源存在五个方面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即存在南北、城乡不平衡,师资、学科不平衡,年级不平衡,公办与民办教育不平衡,开发小区配套建设与移交进度不平衡;存在名校名师不充分、人口聚齐地区学位不充分、公办教育中学前教育不充分、民办教育发展不充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充分。他表示,区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教育大胆改革,培养优秀人才,他要求下一步我区教育发展要围绕均衡和优质做文章,要做到规划先行,立足增量,盘活存量;要加大改革力度,鼓励教师到一线去、到讲台去、到基层去;要加大名师培养力度,加大“传帮带”,培养出更多的特级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胆引进学科带头人、名校长。

【上一篇】蔡甸区召开“十佳十差”基层单位评议政党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智慧以形,品位形象——江岸统战“同心特色大讲堂”开讲第一期政务礼仪知识专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