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军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9 16:17:30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为营造“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的浓郁氛围,6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联合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开展“我与军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调研活动,向留守儿童宣传武汉军运会相关知识,并鼓励小朋友们了解军运会、喜爱军运会,以文明、热情、宽容、友善的姿态,做好“东道主”!

郧阳村是个典型的移民村,2010年10月,为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从十堰市郧县(现郧阳区)柳陂镇易家垭子村整体搬迁到汉南。现有留守小学生七十余名。近年来,由于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

为此,九三社员和志愿者精心策划和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并为孩子们送去图书、文具、水果等学习消暑物品。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讲解了武汉军运会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通过观看宣传片,小朋友们对军运会举行地点、开幕时间、吉祥物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全体社员与孩子们开展了珠行万里、果香四溢、掌上明珠等一系列互动游戏,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让这些农村留守儿童感到了浓浓的爱心与关怀。

游戏和赠书活动结束后,全体社员与村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邱结平副主委表示: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需要 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关爱,九三学社开发区工委今后将继续发动社员多开展公益互动和捐赠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奉献力量,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蔡甸区委统战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出实招
【下一篇】汉阳区统一战线“知音益行”公益活动走进福利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