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委统战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出实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9 10:11:17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年来,区委统战部全面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纳入绩效考核目标。每年下达全区统战工作绩效考核指标,突出党外人士实职安排,明确“区政府工作部门中配备党外领导干部的部门应不少于1/3”,同时抓好政治安排,要求“适时做好政协委员的届中调整和其它有关方面的人士安排工作”。同时,积极与区委组织部以及党外干部所在单位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特别是对党外干部密集的部门,如卫健局、教育局等,加强工作调研和指导,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外干部的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时刻关注党外干部及其后备干部的健康成长,对其中的优秀干部及时向组织部门做好推荐工作。今年新提拔一名党派副主委为区管干部,一名副处级副主委调整重用。

二是组织政党协商活动。每年定期组织召开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不少于4次。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围绕推动全区“四水共治”、城乡居民养老统筹和社会保障、推动蔡甸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全区“十佳十差”基层单位评选、重点工业项目落地、乡村振兴和城市综合管理等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区委书记陈新垓同志多次出席座谈会并高度肯定政党协商工作,极大鼓舞了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热情。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1、落实顶层设计制度。区委高度重视,每年将统战工作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区委常委会重要议题,并落实全区绩效目标管理范围,不断加大对区直部门、街乡(开发区)领导班子的考核力度。2、落实联系交友制度。建立了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每名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与2名党外代表人士(主要为党外干部)结成联系交友对子,定期互通情况,交流思想和工作动态。3、探索民主党派经费管理方式。制定了《 关于区各民主党派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建议》,明确了经费使用管理、财务收支、情况通报制度。同时在区编办的大力支持下,为各民主党派开设了银行对公账户,规范创新了区委统战部对民主党派资金拨付的管理方式。4、建立组织部与统战部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六个共同、三个互相”,即: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选拔、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讨论研究、共同督促检查;互相通报情况、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不断推动党外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委统战部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考察新阶层工作
【下一篇】我与军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