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会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24 09:19:22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9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武汉市副市长、民建武汉市委主委张文彤为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授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民建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出席会议。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发改局、科创局、投促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前排就座。 

张文彤指出,民建光谷支部2014年5月成立,经过了5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汇聚起了一大批奋斗在光谷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成为武汉光谷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新成立的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张文彤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切实发挥好我们参政党的职能作用。要将学习贯以始终,让每个会员努力做一名学习型会员,让我们的基层委员会成为学习型基层组织。二是要抓住机遇,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关注反映民生,切切实实地献计出力、兴业报国,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争做一名议政建国、参政为民的奉献型人才,把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打造成为一个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的参政议政集体。三是要抓紧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把组织发展作为自身建设的工作重点常抓不懈,不断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优化会员结构,提高成员整体素质,有效增强组织活力,切实彰显民建界别特色,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使组织发展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为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宋治平副主任对民建武汉东湖高新区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建光谷支部自成立以来,自觉服从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的领导,紧紧围绕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民生保障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能,聚焦东湖高新区“双自联动”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同民建东湖高新区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机制,全力支持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为民建会员知情明政、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支持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发挥更大作用。 

王磊副部长对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东湖高新区委会的成立是市民建紧跟形势发展推进组织建设的重要成果,也体现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他希望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一要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做“三化大武汉”和“三个光谷”建设的参与者和助力者;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参政党基层组织。 

会上,周新斌宣读成立民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的决定,民建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代表民建各区(工)委致贺词,九三学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副主委龚学艺代表东湖高新区各民主党派和新联会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何兆忠任主任委员,范犇、杨晓光、宣洁、邬毛志任副主任委员,王全军、欧阳岚、聂伟、杨育周任委员。 

何兆忠主委在代表第一届班子成员发言时,回顾了民建武汉市直光谷支部的发展历程。目前,民建光谷支部共有会员55人,硕士研究生(留学归国)以上学历会员超过50%,企业家会员超过70%,会员构成充分体现了民建界别和光谷的特色,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民建武汉市委会评为组织建设优秀支部。5年来,光谷支部会员们围绕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交政协提案、调查报告等十余份,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重视。同时他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全体民建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地高举爱国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图复兴,把民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建设成为具有光谷特色、光谷活力的民建基层组织。团结和动员全体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双岗建功立业,为“创新光谷”、“富强光谷”、“美丽光谷”建设做出新贡献,为把东湖高新区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参加市政协首次监督性议政协商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承办第十五场“湖北九三科学讲堂”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