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个作用”,围绕“五个基本”, 务求“五好目标”,抓好新时期非公企业党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28 08:11:18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更好发挥江夏区工商联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非公企业,加强联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培育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示范点,引领全区民营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6月26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兴雄分别对湖北华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人天包装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各自企业党组织活动室,对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作为区委两新工委确定的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社会影响力强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直接联系点,两家企业都将党建工作很好的融入到了生产经营当中。华亿电气组织党员突击队力保军运会相关配套工程高质量完成,人天包装设置党员工作岗位标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兴雄对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负责同志突出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堡垒作用、政治核心作用、政治引领作用”等“三个作用”,围绕以“建设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为内容的“五个基本”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开展工作,实现“组织建设好、政治引领好、活动开展好、创业创新好、爱岗敬业好”的“五好目标”,切实做到以抓党建来促发展。

陈兴雄表示,区工商联要提升服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娘家人”、“八大员”的相关职能,即政策法规的宣传讲解员、政企畅通的联络员、企业人才成长的辅导员、企业跟踪服务的办事员、企业共融共享的服务员、企业产品品牌的推销员、政策兑现部门服务的督办员、营商环境的监督员。

2019年,区工商联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聚焦重点企业和行业领域,加强联系指导,努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和亮点,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力争为江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东西湖区组织银企座谈会 探寻“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切入点
【下一篇】迎军运 洁家园 民营企业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