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旁听观摩区法院庭审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7 11:29:54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6日,为继续做好“十进十建”纪检监察教育进民主党派工作,汉阳区委统战部组织带领区各民主党派成员到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旁听观摩了某行贿案的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中,公诉机关从发案原因、案件经过等方面依法举证,着重强调了公职人员滥用职权、违纪违法的社会危害,对被告人及旁听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纪教育。开放庭审旁听是保障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体现,民主党派成员们近距离地观摩了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了解了法院庭审案件的法定程序,更好地履行了民主监督职能,有利于促进司法公平公正。

作为“十进十建”纪检监察教育进民主党派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庭审旁听观摩给民主党派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民主党派成员们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戒,提升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民主党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调研汉阳区民主党派工作
【下一篇】民盟光谷工委赴红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