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用真情 友谊结硕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29 17:30:27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6日,历经八个月紧锣密鼓的准备后,五峰县乡镇首个慢病管理专科——高血压科,在采花中心卫生院成立了!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江岸区工委主委、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市八医院院长王萍,江岸区卫健局副局长田俊及专家团赴采花为“采花中心卫生院高血压慢病专科”揭牌。县卫健局局长柳国旺、采花乡副书记(挂职)张宇星也参加了活动。

江岸区卫健局、市八医院先后8次组织专家团队深入采花中心卫生院,援助资金50万元,代为培养高血压专科医生两名,数次专业指导培训公卫和医务人员,牵头开展"江岸——中国平安”大型健康扶贫体检,建立慢病基础数据库。在结亲帮扶不到一年时间里,成功建设五峰县第一个信息化的健康小屋,添置中央监护系统,整合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职能,将健康宣教、规范化治疗、慢病随访有机结合在一起。 

成立之际,采花中心卫生院经过逐村摸排走访,建立高血压控制不理想患者数据库,分村通知到采花中心卫生院进行规范化治疗。住院期间,通过建立微信管理群、手机推介APP对在院治疗病人进行集中健康宣教,对病人从饮食、运动、生活习惯、保健、规范服用药物等方面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

在座谈会上,王萍肯定了采花中心卫生院高血压专科成功开科的效果,要求:把学科建设做实,逐步推进,提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把健康管理做细,接轨国家大健康政策,树立五峰标杆。

柳国旺对武汉市江岸区的深情帮扶表达了感谢,强调采花中心卫生院要借好帮扶的东风,做实慢病健康管理,切实转变思维观念:一方面要积极谋划重点科室发展,提高治病救人的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将健康管理前置,做好疾病预防工作,集众之力,节约各项资源,为健康中国履职尽责!

采花乡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的重要内容和解决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关键举措,不断强基础、补短板,核底数、增实效,狠抓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的落实。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成功举办“共山共水,共享共赢”7.18企业家日活动暨民营经济论坛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开展慰问张家湾街退役志愿兵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