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营商环境改善与劳资关系法律保障”课题组莅汉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8 15:37:48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6日上午,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黎明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武汉,就“营商环境改善与劳资关系法律保障”课题同民建武汉市委开展调研座谈。民建湖北省委二级调研员姚从升陪同调研。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李海波、穆书芹,常委李春生及民建企业家会员、律师会员、基层法检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李海波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硚口区人民法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交流。 

李海波对调研组莅临武汉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李海波说,营商环境是竞争力,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凝聚发展资源的重要条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2019年武汉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到年底,营商环境排名要进入全国城市前十,成为中部城市第一。今天,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来湖北武汉就“营商环境改善与劳资关系法律保障”问题进行调研、研讨,与武汉市的工作目标高度契合,相信这次调研也会对民建武汉市委在此领域的议政建言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杨黎明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调研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司法审判和劳动争议仲裁调解的现状、司法实践中相关法律条文界定与适用、劳资关系等领域做了详细解读和案例分析;参会会员、快递员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就劳资关系法律保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课题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杨黎明表示,此次调研座谈收获很大,掌握了大量的一手材料和信息,有助于课题组找准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提升调研报告的质量和水平。他对本次调研活动的精心组织给予肯定和感谢。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赴新疆 开展“一带一路”专题调研活动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举办2019年“暑期送清凉”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