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微智教育”工作站在西藏仁布县中学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15 18:02:24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8月13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民进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举行“微智教育”工作站·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捐助仪式在西藏仁布县中学职工之家举行。民进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主任彭秀春、仁布县教育局副局长尼珍、德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东海、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国庆,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廖晓东、民进武汉市委会宣传部负责人吴俊及“火凤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教师和学生代表十余人参加活动。

为推动西藏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在彭秀春倡议下,由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发起,民进企业家捐款五万元,帮助西藏日喀则市仁布县中学购买电脑及相关设备,建立起“微智教育工作站”。李国庆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和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的基本情况和职能,表示将以“微智工作站”为平台,组织优秀教师通过网络课堂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发动企业家定点捐助,将捐资助学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  

随后,李国庆、彭秀春与仁布县中学张彦崎副校长进行了“微智教育”工作站、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基地授牌及捐助仪式。

彭秀春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工作站的建立,正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教育资源,创新支教模式,探索长效机制,在精准上下功夫,必将成为一座新的里程碑,同时将依托高校优质教育资源,让各界参与度更高、传播范围更广、社会影响更深远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捐助仪式后,志愿者宣誓并进行拜师仪式,双方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与会领导一同观摩学生在“微智教育”工作站的学习。廖晓东为学生们作《美丽人生不容错过》的辅导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仪式前一天,在王东海带领下,民进武汉市委会一行和“火凤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一起赴两位困难学生家中走访并进行捐赠。据悉,武汉工商学院“火凤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先后三次在仁布县中学开展活动,通过听课、上课和心理辅导、家访、户外综合素质拓展等形式,共计资助贫困生70名,捐助10余万元。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波调研民建江汉区会员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