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21 08:58:4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2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马国强带头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对马国强同志进行提醒警醒;随后,各位常委同志先后发言,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重点围绕“18个是否”全面查找差距、不足。会议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查没有避重就轻、遮遮掩掩,提醒警醒直接诚恳、针对性强,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度政治自觉,精学深研党章、《准则》《条例》,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明确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把标准立得高一些、尺度把得严一些,在以身作则的同时,着力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将对照检查的问题与学习研讨中查摆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具体到对照检查材料中,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篇】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
【下一篇】省政协召开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