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心“家访团”跨越3200公里 护送新疆学子回家并进行家访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23 16:42:51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汉市组建东湖中学“家访团”,成员由6位东湖中学老师、1位代理家长和1名社工组成,今年暑假,“家访团”跨越3200多公里,护送武汉市东湖中学新疆内高班高三的同学们返疆,并赴5位新疆孩子家中进行家访。
“家访团”成员分工协作,分时段陪护旅途中的孩子们,聊天谈心、唱歌、讲故事、游戏互动,车厢里不停传出欢笑声。护送孩子们回家后,“家访团”随即奔赴乌鲁木齐、和田地区和田县、和静县巴音布鲁克等地展开为期5天的家访活动。每到学生家中,“家访团”成员都细心地向家长介绍孩子在东湖中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家长分享孩子的“武汉趣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听到老师们的介绍和夸赞,孩子们的家人开心极了。临别前,他们还为“家访团”献上了哈达,以表祝福。
东湖中学内高班2015届毕业生买茹瓦提作为东湖中学内高班首届毕业生,目前已从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准备攻读研究生。“东湖中学的每位老师可亲可爱,耐心教导学生成长,毕业后,我非常想念你们!”买茹瓦提拥抱着“家访团”的老师们,激动地说道。东湖中学内高班2016届毕业生,现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巴力恒得知“家访团”来到了乌鲁木齐,特意赶过来看望这些“亲人们”,在与“家访团”的交谈中,巴力恒回想起自己在东湖中学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满怀感激。
徐东路社区书记作为一名“代理家长”,见到孩子家长时,内心十分激动。“有幸和孩子相遇,好像是上天注定的缘分。”言语之间,难掩深情。孩子看着两位“妈妈”畅聊,站在一旁捂着嘴笑。东湖中学自2012年起联动社会多方力量开展与新疆班学生结对帮扶的“代理家长”活动,为学生提供语言、学习、生活、思想、情感上的帮助。

【上一篇】汉阳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举行
【下一篇】市妇联副主席魏静一行到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