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榜样,打造标杆商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27 17:24:31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化商会改革与发展,打造标杆商会,8月22日下午,江夏区工商联秘书长石清带领区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筹备组一行来到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基地参观交流学习。江夏商会的到访受到了东西湖区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刘刚、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会长陈顺刚、副会长朱凯的热情接待。

陈顺刚会长介绍了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基本情况:商会成立于2015年12月18日,目前已有会员近100人,是由东西湖区食品、农业、物流、医药、科技、制造业、房地产、新媒体、互联网、服务业等领域的非公有制企业传承人、新创业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和留学归国创业者组成。商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会员活动、公益扶贫、学习培训等,还先后荣获了2017、2018年度武汉市四好商会、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荣誉称号。

刘刚部长指出: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对年轻一代各项活动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投入一百多万资金进行扶持,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培训活动。东西湖区年轻一代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向东西湖区政协推荐了10名优秀会员,经考核通过成为了政协委员,成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一支重要力量。正是因为有区工商联作为商会的“娘家”的鼎立支持和引导,年轻一代商会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得到充分发挥,会员们的积极性、责任心和使命感都被充分调动起来,商会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扶贫救灾、光彩事业等公益事业中,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目前当地年轻企业家纷纷以加入年轻一代为荣,甚至想方设法“拼条件、找关系”力争能加入年轻一代商会。目前商会正引导着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有序的发展。

双方就会商会活动组织、公益事业、宣传推广、培训学习、会费收支管理、组织结构、会员发展、会员交流等商会建设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表示要加强两会今后的互动、学习和协作。

江夏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筹备组童江华组长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获益匪浅,东西湖区商会的工作和基地建设是各区年轻一代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也将以商会改革为契机,按照“四好商会”建设标准,着力把江夏区年轻一代企业家商会打造成“政治上有引领力、发展上有突破力、行业内有号召力、阵地上有吸引力、活动中有创新力”的江夏商会新形象。

【上一篇】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举办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聚焦绿色建筑方式 关心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