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建筑方式 关心企业健康发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28 08:53:29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调研我区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

8月27日,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一行来到位于江夏区五里界街的中甄住工建设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专题调研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并开展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兴雄等陪同调研。

中甄住工建设是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国家战略,由湖北明想集团和山河建设集团联合设立,致力于建筑工业化领域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与设计、产品开发、制造、施工的主营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和城市综合管廊的智能制造企业。该企业位于五里界梁子湖大道,占地3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一期装配式建筑PC生产线的运营投产。未来,其还将引入北斗导航等领域龙头企业,同时投入建筑机器人的开发及运用。

座谈中,中甄住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等情况,同时提出:一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切实抓紧制定外地相同企业进入本地市场的准入条件,避免恶性竞争,加大扶持本地企业的力度,推动本地装配式建筑企业良性的、健康的发展;二是以节能环保为特点的装配式建筑行业需要大量技术工人,但目前工人的技能培训亟待加强。

陈兴雄提议中甄住工可以加入区工商联组织,他表示,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一是要加强宣传,运用区内各类平台为企业和产品进行推介;二是要加强对接,积极协调自来水、公交等单位切实服务好我区民营企业;三是要完善标准,将优秀企业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四是要发挥区政协监督职能,广泛推介使用优秀地产品。

刘珍秀问询了企业运输费用、用电价格成本等情况,并指出:一是建议企业加入工商联组织;二是企业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反馈,畅通信息沟通交流;三是市、区工商联将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将类属环保绿色企业中发展的困难与相关问题汇总,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门提出建议何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学习借鉴榜样,打造标杆商会
【下一篇】洪山区工商联组织会员参加人民检察院“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