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02 10:22:0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中央关于开好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8月31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群翔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部领导班子成员会前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认真细致、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 

会上,曹裕江代表部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勤政廉洁”五个方面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群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高量、真刀真枪,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给班子成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锤炼课。当前,主题教育工作进入收尾阶段,特别要对调查研究、检视剖析、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整改落实,推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曹裕江在总结时表示,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统战部门如何再学习、再整改、再落实、再提高,他强调:
“ 

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标杆、做表率,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通过深化主题教育,让学习成果更进一步,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 

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在思想深处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勇担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继续以“四大工程”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当前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团结合作共事,营造统一战线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武汉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下一篇】曹裕江调研汉北河武汉段:打好“四水共治”攻坚战 确保无排污口无污染源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