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赴蔡甸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06 09:40:08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30日上午,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根据《2019年度市民革、市致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安排赴蔡甸侏儒山街土金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武昌区工委会主委孙凯、市致公党民主监督员蒋庚甫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土金村是蔡甸区第二大村,有500多户村民,共计2000多人口,其中有贫困户46户,贫困人口150多人,均已在2018年脱贫。此次活动中市民革和市致公党向这46户贫困家庭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生活物资。

捐赠结束后,工作小组与蔡甸区扶贫办主任熊小兵及土金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土金村党委书记章晋齐代表村委会和贫困户向市民革和市致公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土金村的基本情况。民革蔡甸区工委会副主委李翰是土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他说土金村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很有战斗力的班子,章书记德高望重,在村民中很有威信。这些年区里通过为贫困户发放补贴、争取项目、产业扶贫、介绍就业等方式使他们全部脱贫,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按照政策继续给予他们贫困户补助,对于有劳动能力的给他们就业帮扶,使他们生活、医疗无忧。

区扶贫办主任熊小兵从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扶持就业、危房改造、低保和残疾人政策落实、教育扶贫、扶贫台账的管理及扶贫项目推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蔡甸区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

土金村党委副书记朱光文、土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毅、干部张斌,市民革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及民革蔡甸区工委会的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市民革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中秋慰问孤老及留守儿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