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中秋慰问孤老及留守儿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10 15:13:19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8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让困难群众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携手会员单位武汉弘吉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青鸾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刘三屋骨伤科医院,赴新洲区三店街和平养老院及贺桥总支蔡河村委会开展中秋慰问孤老及留守儿童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区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高潮亲自部署,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沈新建、付春红全程参与指导,贺桥总支李书记及各村委会干部组织村民有序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七点半,支部会员吴兴军及刘三屋骨伤科医院院长吴启梅带领十几名医疗专家团队赶赴蔡河村村委会,对贺桥总支几个村的村民进行义诊。 

八点钟,支部副主委熊明桂、会员蔡艳红、王如玫、刘金辉以及区委统战部领导一行人首先赶赴和平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向四十名老人赠送爱心物资:每人两壶食用油、一提月饼、一件水果、两件苏打水。 


上午九点,一行人带着两货车慰问物资赶到蔡河村村委会,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各村干部组织近两百名孤老和留守儿童有序领取爱心物资。随后,针对少数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达活动现场的特殊贫困家庭,熊明桂、蔡艳红等人开车逐户探望、赠送钱和物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入户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一名五岁孤女得到了会员们的特别关注,蔡艳红向熊明桂和随行的贺桥总支李书记提议,迅速建立该名孤女的信息档案,他将对这类孩子展开长期帮扶。 

本次活动共计捐赠钱财和物资五万余元,均由支部会员、武汉弘吉盛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武汉青鸾实业董事长蔡艳红慷慨资助。蔡艳红长期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正如他自己所说:“行善要发自内心主动而为,并不是为了喊口号。” 

新会员吴兴军的加入,不仅为民建补充了新鲜血液,也带来了强大的家族助力,武汉刘三屋骨伤科医院院长吴启梅说:“只要是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我们都将全力以赴,民建这样的平台,给了吴兴军更高的展示平台!”本次义诊活动,刘三屋骨伤科医院出动两台救护车、十名专家、十名医护人员,另外还捐赠了价值万余元的药品。 

老百姓们知恩感恩,临别时拉着大家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让你们用了钱、受了累、费了心啦!” 

沈新建高度评价本次活动,表示本次活动组织到位,真正让需要得到帮扶的人得到了实惠,也最大程度体现了民建会员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风采。

【上一篇】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赴蔡甸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妇女委员会、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市直蔡甸区支部联合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柏泉茶园调研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