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市疾控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5 16:31:5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继续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在中心党委的支持下,农工党江岸区工委市疾控支部10月10日联合市卫监支部、市食药监支部一起,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七个重大的历史事件,讲述国家历史事件下普通人的动人故事。开国大典前夜电动旗杆设计者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保障五星红旗顺利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年轻的科学家隐姓埋名投身于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与恋人相遇却不能相认;上海弄堂里的小男孩为了让街坊邻居看上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实况转播,错失与好朋友告别的机会。香港回归,升旗手刻苦训练,只为五星红旗能在7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准时升起;北京一名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送给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父亲的男孩;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在天空中划出草原上两名穷困青年的白昼流星,引领两颗叛逆流浪的心灵回归故土;“备飞”女飞行员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无悔地选择做一名守护者,坚守护航责任。七个故事见证伟大背后的平凡,平凡铸就的伟大。

观影结束,党员们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新会副主委首先发言:“我觉得第一个故事就很精彩,也扣人心弦。在北京人民的支持下,终于解决了升旗的技术难关,一如战场上人民用小推车送给养支援解放军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展现了对共产党领导的新政权的无限期待”,周虹茹老师说:“从内容上看都有代表性,反映不同时期不同行业普通人爱国敬业的精神。从细节看,我喜欢小男孩陈冬冬那场,真实感人。个人觉得小冬冬那场每秒拷贝都紧扣中心点,把一个孩子在内心纯真的友情与众多街邻对女排夺冠急切期盼之间难以取舍的心里活动展现得淋漓尽致。表演也非常到位。”卫监支部的王娴接着感慨:“虽然这个电影仅由七个故事组成,但足以看出祖国一路走到现在的艰辛,她是多少人不断努力,牺牲个人利益,以祖国利益为重的结果,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祖国人民点赞”。组织委员李群英表示隐姓埋名牺牲自己研究原子弹的科学家最令人钦佩,杨瑾丽表示女排精神鼓励一代又一代人,给人印象最深刻,小男孩东东那一段最真实最接地气。赵原原觉得前夜这篇节奏感蛮强,感染力蛮强,虽然结局都已经知道,仍然让人紧张和振奋,有看大片的感觉......,大家各抒己见,精彩之处,掌声连连。

如果说70年的历史是一条长河,这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就是这条长河中精美纷呈的浪花----由一颗颗普通的水珠凝聚成浪花。“凝聚”将亿万个更小的水分子形成国家强盛的合力,“凝聚”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推力和结果。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同舟共济、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形成了基于共同价值理念和奋斗目标的、牢不可破的政党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实践并发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凝聚成促进国家发展、共谋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

作为普通的农工党员,我们也许是弄堂里随着电视信号的好坏和女排得分的高低而心情跌宕起伏的普通市民,或是献出自家孩子的长命锁,期盼它能提炼出那怕一丁点锡镍铬也好的寻常百姓,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祖国的热爱,我们一样有构筑浪花的幸运,一样有留驻历史的荣耀。

【上一篇】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报告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